通知动态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

时间:2018-11-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与职业责任,今年5月,教师工作部组织我校101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历时5个月,内容包括了解教育政策、明确任务方向,遵守职业规范、约束职业行为,步入师德艺境、体验教师幸福,强化教师礼仪、塑造美丽形象,调试不良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学习师德典范、研讨热点问题六个课程模块,共39门课程。参加培训的100名教师代表,由各个学院推荐上来,以各单位的青年骨干教师为主,涵盖了各个学科。在各单位的全力支持配合和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学员通过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均顺利完成了32学时1440分钟的课程学习任务,课程完成率达到100%,并全部拿到结业证书。

   经过培训,参学教师普遍感觉收获很大,认为培训针对性强,加深了对教师教育引导学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我会时刻注重师德师风的修养提升,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司镇通培训后感慨说。物理学院赵洁斯讲到,沟通的基础应该是彼此尊重,与学生建立和谐、民主、平等、宽松的亦师亦友的关系。植物科学学院张炬红副教授也表示,要通过自主学习、自我改进、总结经验、研究问题,不断吸收新鲜知识来充实自己,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目前,针对新入职教师、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普通教师的第二轮培训也已展开,预计12月底各项目均完成培训。

Copyright ©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