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人社处举办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二级单位培训会

时间:2019-01-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效能,促进我校人事数据分级公开与共享,20181228日,人力资源处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A501室举办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二级单位培训会,校内各单位主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和人事管理员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人社处首先向参训人员说明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应用前景,介绍了平台的设计过程、基本架构和技术特点,并强调了各单位加强网络信息安全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严禁敷衍了事,弄虚作假。

技术人员通过投屏向参训人员展示了平台的操作界面,逐项演示了系统功能,分步骤详细解释说明了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聚精会神聆听技术人员的讲解,在各自的电脑上操作演练,熟悉平台使用。培训会后,不少参训人员留下来和人社处工作人员围绕新平台上线业务进行交流。

此外,人社处还建立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微信群”,上传了平台使用操作说明,方便大家沟通交流,进一步解答业务和技术问题。

人社处始终重视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我校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经过一年的需求论证、功能设计、开发调试,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前期历时4个月对人事数据库18千余人、160万个属性字段进行了匹配核对,经过数据清洗,导入新平台数据库中。人社处先期也对处内人员进行了平台使用培训。

根据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业务需求,平台划分为教职工基本信息管理、人事管理、招聘管理、业绩数据采集、职称评审、考核评价、培养培训、博士后管理、工资管理和保险管理等十个功能模块,本次拟对二级单位开放教职工基本信息管理和人事管理两个模块,主要功能是全校教职工信息分级查询、导出、核对与修改,以及对教职工各类人员变动的过程管理,达到管理重心下移、提高工作效率的预期效果。

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是我校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工程的重要一环,平台上线后将提高教职工个人信息的精准度,提升学校、二级单位人事管理和服务的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便捷统计分析数据,便利教职工办理各类手续、证明材料,避免重复填报数据导致的繁琐和错误。人社处将会根据业务需求与开发进度,逐步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网上办理,与学校大数据平台对接,打破信息孤岛,推动平台数据作为教职工人事信息唯一数据来源在全校范围内共享使用,为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