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尚

教育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时间:2018-11-07    点击:

教育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
“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教师〔2018〕1号


  曲建武,男,汉族,1957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3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业绩。荣获“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曲建武同志爱党爱教,淡泊名利,以别样的人生诠释热爱教育和服务学生的至诚情怀。从1982年毕业留校担任辅导员以来,无论从教从政、身处何地何职,始终心怀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倾心倾力投身到他所钟爱的人民教育事业。他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丰富的经验身体力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学中主动承担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将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学全过程,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活动,课上与课下、网上与网下相结合,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润物无声、入脑入心。他潜心钻研,敬业进取,以学研结合深入探求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先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研究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著述500多万字,开通微信、博客坚持为公众答疑解惑,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他爱生如子,无私奉献,以家庭般的温暖悉心呵护学生成长。倡导并出资建立爱心基金,经常深入宿舍和学生家中,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用长者的温情和师者的深情引领学生在爱国奋斗、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曲建武同志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师楷模,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杰出榜样。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唱响了新时代园丁赞歌,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我部决定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曲建武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党爱教、心怀学生的宗旨情怀,学习他敬业进取、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

2018年1月24日

 

Copyright ©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