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关于向全国优秀教师李芳同志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8-07-19    点击:

校教师字〔201813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及教学科研单位:

李芳同志生前系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从教29年来,她全心全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2018611日下午,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李芳同志以身挡车救学生,自己被撞牺牲,为教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教育部于近期做出了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学习李芳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现就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把握实质。李芳同志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榜样,是扎根基层初心不改的典型代表。学习李芳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一是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崇高师德和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志诚情怀;二是学习她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三是学习她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四是学习她常怀仁爱之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李芳同志的英勇事迹充分彰显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道德高度,广大教师要把学习重点落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施教,强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二是立足岗位,爱生如子,从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做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站好教学这班岗;三是见贤思齐,心怀大爱,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良好师德师风规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四是精研业务,提升素质,为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和打好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献智聚力。

三、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推进工作。学习李芳同志事迹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纳入本单位年度学习计划,自主安排本单位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学习。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向本年度教育系统内不断涌现出的全国优秀教师学习相结合,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重要指示相结合,努力实现以学习促成长,以成长促发展,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教师将优秀事迹内化于心,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工作,主动追求进步,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平凡中创造不凡的业绩,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请各相关单位及时将学习总结情况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 系 人:付婷婷

联系电话:85168569

   箱:jsgzb@jlu.edu.cn

办公地点:鼎新楼A741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626

Copyright ©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