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教育部对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行为的回应—绝不姑息

时间:2019-01-11    点击:

2018-01-1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记者 刘博智)对于近期有举报高校教师存在性骚扰行为的事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天回应表示,教育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学校迅速进行核查。对于其他相关学校,教育部也会督促他们尽快核实情况,如果属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续梅说,对于利用师生关系,对学生实施性骚扰的行为,教育部的态度始终是非常坚决的,教育部反复强调,对于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教育部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续梅透露,教育部目前也在着手于长效机制的建设,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从制度层面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Copyright ©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