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尊师重教-体育学院裴晶晶副教授

时间:2019-12-06    点击:

裴晶晶、系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健美、健美操指导员,国家级跳台滑雪裁判员,国家级健身操舞裁判员、教练员,吉林大学社会实践实习导师。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14年的党龄。自参加工作以来,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党的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政治坚定、思想进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遵照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吉林大学、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思路指引下,积极加强政策学习,努力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以严于律己的态度勤奋工作。

该同志一直遵循“以人为本、教学相长”的理念,努力钻研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目前,承担了八门本科生课程:分别为《体操》、《体育游戏》、《健身街舞》、《搏击操》四门术科教学课程;以及《体育美学》、《体育法学》、《体育公共关系》和《新型健身项目》的理论教学课程。年均课时量达到了435学时左右。多年来她一直保持着这样一种工作习惯:每次教学课,都会提前20- 30分钟到场地,在课前准备的时间里,与学生们广泛沟通,了解学生的兴趣点和内心需求,这样做的目的,便于结合具体的教学任务,及时准确地调整教学策略,充分发挥教学的双主体性,实现最优化的教学效果。

在本科生教育实习培养方面,2002年至今,她一直担任着学生教学实习的培训指导、下点管理工作,具体包括前期的策划、实习单位的选取、实习小组的分配、实习任务的安排、下点前培训、下点后组织管理等工作。根据我院学生专业特点,她联系了长春市英派斯健身俱乐部作为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学生常年实习场所,力求为社体专业的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来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在学生的教育实习环节,主要负责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净月校区实习点的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对学生们教学的观察,与实习单位教师一同对学生们的教学进行分析、总结和建议,使学生教学能力得到了一步步地提升,近两年学生们的实习表现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学生实习培养工作的同时,她还承担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平均每年指导2—5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

   作为学院年轻教师,裴晶晶始终牢记学无止境的道理,并没有满足于现有的教学能力,而是通过外出进修、网络学习、求教老教师、与学生访谈等多种方式,不断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强化、改进教学方法手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2013年参加高等院校骨干教师培训,这种孜孜不倦、努力进取的精神不仅得到了学院上下的肯定,也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赞扬。近两年,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2012年获得吉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中获得特别奖;吉林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并代表吉林省参加了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荣获国家二等奖的殊荣,是全国唯一一名代表体育学科获奖的教师,为吉林大学和我们体育学院增添了荣誉。2013年,还光荣地获得吉林大学“巾帼建功”称号。2015年获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6年被推荐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推荐为吉林大学女性优秀人才。2016年获得团中央组织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2016年获得团中央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2017年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优秀示范项目创建。

    在努力完成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同时还积极地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吉林大学自闭症儿童志愿者科研团队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体育干预对自闭症儿童社会化影响”的科研工作。团队结合课题的研究成果,为长春市永康特教学校的自闭症儿童进行爱心服务,团队依托于吉林大学浓厚的人文环境,为自闭症儿童举办了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分为四个板块。一是日常教学,每周22学时,包括韵律、位移运动和物体操控教学;二是周末亲子活动,每周4学时,由自闭症儿童、普通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凸显融合教育重要性;三是在每年儿童节举办的大型运动会,累计参与儿童多达900人;四是特教教师培训课程,每周4学时。同时在举行义卖、义演、义捐等活动,来帮助自闭症儿童参与到社会生活中。2015~2018连续年,团队为自闭症儿童举办了“星语心愿爱动会”,志愿者与孩子一对一结成对子共同参与这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搜狐、网易等多家新闻和网络媒体的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Copyright ©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